流光里的繁华

【三生三世枕上书】剧情片断续写、扩写(高虐预警、虐帝君)

不喜慎入、不喜慎入、不喜慎入。为虐而虐、高虐预警,无原则虐,全凭自己喜好而虐,文字无逻辑性毫无美感。会有部分剧情改写。短篇,不定时更文。每章长短凭心情,想虐到那便虐到那。

不要问我剧情,本文没有剧情,只有虐。


5、

    燕池悟抬头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。就算是隔着距离,也能听得他混乱急促的呼吸,毫无血色的脸上已满是冷汗。但是他的眼睛是亮的,依然冷静淡然无所畏惧。如果抛开二个人之间的成见,就冲他为了小九卸下九重法力进入梦境,燕池悟还有很敬佩他的。他一直都很清楚,魔族的症结不在天族,而是在他们自己,各自为政,占山为王,不服统治,一盘散沙。有的时候他到是希望有一个像渺落这样的魔尊出现,也好过像现在一般。但是他心中更清楚,渺落只为她一己私欲,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达到她自己的目的,根本就不管他人死活,如若渺落冲出封印,魔族便只是她的手中的一个棋子,可以随意丢弃,死不足惜。

    东华早已失去了力气,极度疲倦的身子依靠在座榻上,神识昏沉的连身上的剧痛都已感受不到,剩下的只有深入骨髓的倦意。但是他依然苦撑着,他在等,如若他想担得起魔族的重任,就必须要成长,要他自己想通。

    燕池悟知道,渺落之事关乎着魔族生死存亡,现在他也只能信任帝君了。他低下了一直高昂的头,将手放在前胸,恭敬道,

  “燕池悟愿听从帝君吩咐。”

    东华嘴角流露出一丝笑意,点了点头,撑着扶手摇摇晃晃的站起了身子,对他说道,

    “和我来吧。“

    重霖眼见着他们二人走远,在回头看向帝君刚才坐过的地方,赤金色的血已流了一地。

    燕池悟跟在帝君身后,见他的步子缓慢沉重,有心去扶,却见他摆了摆手,知他不愿别人知晓自己伤重,只能作罢。二人来到密室,当年为了盗取锁魂玉他曾经来过,却不知今天帝君带他来的目的。

   “燕池悟,当年神魔大战,本君曾用自身修为将渺落封印,随她一起被封的还有这世上的上古妖邪。他们皆为浊息所化,又经渺落所练,虽有一部分在十恶莲花镜中被本君消灭,但是还有一些仍隐藏在各界,他们这数十万年间不断吸收世间万恶,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邪念,如今正暗自集结兵力,就等渺落冲破封印。从此,世间在无太平。”

   燕池悟知道,虽然魔族已旭阳为首,又有七魔君分别掌控,但那不过只是个空架子,天天除了分地盘就是吃喝享乐。而那些曾经历过上古大战的,不是被封印就是将自己隐藏了起来。如若他们显身,首先遭殃的就是魔族。又听东华道,

   “所以……。”

     还未说完,就撕心裂肺的咳的起来。站也站不住了。

    燕池悟心中一惊,赶紧扶他在一旁做下,却发现手上湿朝一片,低头一看,竟是沾了满手的血。只见东华用力的喘口气,声音已低弱的听不清,

   “燕池悟,本君命你即日起执掌魔界。密切关注,咳咳……密切关注魔界各族的动向,如果有异动,咳咳咳……立即像我禀报。还有,还有,本君需将你的剑重新炼造,以备,以备不时之需“

    燕池悟看着他每说几个字,就要呛咳数声,声声见血,连忙说道,

   “想来这渺落冲破这封印还有一段时日,你先把伤养好在炼剑也不迟啊!“

    却见东华摇不摇头,他心知自己已到极致,反正这身子都疼成这样了,在疼一些又有什么关系。接过燕池悟手中的断剑,不理会身体生出本能的抗议,勉强的凝聚起体内四处冲撞的法力为其重铸魔剑。

    燕池悟心中肃然起敬,一撩衣袍,单膝跪地,郑重接剑。

    

    自东华未能及时赶到成亲宴到现在,天界不过才10日,但在凡间已过了数年。当白凤九得知自己已有身孕后便离开青丘来到凡间,独自生下了孩子,取名白滚滚。如今滚滚已经百余岁了,从出生起就是一头白发,到如今这模样越发的像他的父君。每当看着这孩子,她的心里就难过万分。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想来有姬衡在,他也不会过的不好。这边她在想着心事,没有注意到门外有人,直到那人走进才发现。竟是三殿下连宋。凤九吃了一惊,不知他如何找到了自己,但又想了想,恐怕是成玉告诉他的吧,毕竟只有她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也时常来探望。只是不知道这三殿下来找自己何事。

    “凤九,当日我们曾在幽冥司见过,这些年,你过的可还好。我知道你心里疑惑,我此次前来,是想请你随我一起回天宫的。“

    “三殿下好意,凤九心领。只是凤九想在这凡界历练历练,结束后自然会回去。所以不劳三殿下费心。凤九还有事,就不送三殿下了。“

    语气客气带着疏离,竟下了逐客令。连宋摇头苦笑,这脾气与天上的那位越发的像了。

   “凤九,帝君他过的很不好,你回去看看他,好不好。“语气中竟带着恳求。

    凤九心中一惊,他过得不好,他怎会过的不好。难道是和姬衡……,但这些恐怕与自己无关吧,毕竟他们二人才是夫妻,

    “三殿下,你恐怕找错人了吧”

    “凤九,我知你与帝君有误会,看在他也曾为你付出一切的份上,回去看看他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凤九不在多言,转身往屋里走去。

    连宋急忙追上,抻手拦下她,

    “如果你现在不和我回去,恐怕在难看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看着凤九一脸不可置信,连宋苦笑,

    “那天他之所以没有赶去成亲宴,是因为姬衡已龙鳞要挟,帝君自可不去理会,但为了不让她打扰到你,于是将她体内的秋水毒引到自己体内,之后又为妙义渊耗损修为,秋水毒也因此发作。心中惦记着与你成亲,不曾调息便赶往青丘,那时你不在,却遇到了你的父亲,白亦上神气帝君大婚当日弃你而去,连出三掌打在帝君身上,使他伤上加伤,撑着走出青丘就人事不省。我知他伤重,带他去折颜上神处疗伤,我们本来想用自身法力助他恢复,但他醒来后为了能尽快见到你选择用药,代价是只能撑得了二个时辰,之后便会被反噬,加重伤势。只是还未等药性发挥就感知到梵音谷众人有难,我们二人下谷,发现里面已充满浊息,帝君再将其净化。

    他早就料到你会叶青缇输法力,又让我带他去了幽冥司。那天,只要你回头,就能看到他的异样。”

    连宋见她已哭红了眼睛,心中不忍,但仍然往下说道,

    “你走后,他便晕了过去,回到太辰宫后,未曾调养半刻就得知魔族进攻天族,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这么快就醒了过来,但知道他为了尽快解决战斗,强提法力又硬接集6人之魔力的一剑,已是强弩之末,却硬撑到大战之后。那天为他退去衣物,在场之人都不忍再看啊。

    之后三日,他未曾合过一眼,进过一餐,诸多事宜,亲自安排,防魔族再战,防浊息外泄,更怕自己这一睡,不知何时才能醒。”

    “凤九,帝君这一生只爱过一个女子,那就是你啊。连宋求你,回去吧,他真的很需要你。”

    凤九早已哭的不能自己,为什么,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肯和自己说。不,他不是不想说,而是自己根本就没有给他说的机会。深吸一口气,抬手将脸上的泪擦干,对连宋说,

   “我和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连宋点点头,却见凤九并没有马上往回走,而是带着他来到了一处学堂,见她领了一个孩子出来大吃一惊,在仔细看那孩子,竟是一头白发,心中了然。

    白凤白牵着孩子的手走到连宋身边,对他点了点头说,

  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滚滚抬起头,看着这个陌生的叔叔问道,

    “娘亲,他是谁,我们又要去哪。”

    白凤九蹲下身子将他抱在怀里,

    “滚滚,娘亲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帝君和燕池悟离开尚未归来,重霖生怕有事,正要去寻回,就看到了凤九殿下迎面而来,重霖见过她也是惊讶万分还没来得及细想,就听她问道,

    “帝君可在。”

    重霖摇摇头,不知这凤九殿下何意,又不敢乱说,只能将她迎进书房。又托辞有事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自上次离开太晨宫,已过去许久了,这里一切未变,就连这茶盏,还是她离开的样子。她抚摸着桌上的一事一物,忆起当年,依然铭心刻骨。门外传来了脚步声,她抬头望去,那个她深爱的男子,正慢慢朝自己走来,眼睛里带着深情的注视,仿佛一眼万年。她抬起嘴角笑了笑,对已经走到她身旁的人说道,

    “喝茶嘛。”

    见他点点头,收回流连在他身上的目光,假装没有看到他虚浮的步伐苍白的面色,没有听到他混乱不堪不呼吸,低下头为他看茶。余光看见他小心翼翼的坐在自己身边,却是侧着身子。心中知道,他是害怕自己看出他的异样,竭力隐藏。心中酸痛面上却不显,将茶送到他的手中。他端过茶,微皱了皱眉,轻抿一口就放下。

    白凤九也侧过身子,手轻拂上他的小臂,隔着衣物,都能感觉到他滚烫的体温和颤抖。深吸了口气,将心绪放平,笑着对他说,

   “帝君,这些年,凤九一直都在等你给我一个解释,可是你一直没来,所以我来了,你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嘛?“

    见他沉默又道,

    “帝君,你依然还是和从前一样,什么都不肯告诉我,可是你又瞒得了多久呢,是不是直到你羽化,我都是最后知道的那个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若有一天,我知道了所有的一切,会不会恨你,你将所有的一切都藏在心里,不言不说,有没有想过我会不会痛苦会不会难过。“

    “小白,我……。“

    “帝君,小白不想一直都被你保护在身后,我那么爱你,怎能让你自己一人独自承受所有,所以让我陪着你,好不好。“

    见他终于转过头看着自己,将双手放在他的肩膀,将他带进自己怀中,见他瞬间绷直了身子,知他难受的厉害,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,手轻柔的触碰他的伤口,轻声问道,

    “疼吗?“

    见他摇摇头,狠狠心加重了力道,又问,

    “疼吗?“

    那人将头深埋在她的怀中,终于不在忍耐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东华,那茶喝的很难受吧,别在忍了,吐出来吧,你压抑的够久了,如今小白在这里,不要在硬撑了,好不好。“.

    在自己深爱的人面前,他终于放下了所有的伪装不在逞强,在也不用掩盖所有的伤,咽下满口的血。终于是心有归属身有归处。

    凤九一直搂着他,直到他睡着,在他耳边轻声道,

    “东华,我们有儿子了。“

 

大家想看的二人见面,楼楼尽力了,希望大家喜欢呢。 


评论(4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